绝赞冷坑守门员

世外桃源①

*假如萍萍死后来到了百景图里……

*其实就是想让萍萍好好过过日子

*隐形知府×九千岁注意避雷

*瞎写写罢了不喜勿喷谢谢各位了!!!


(一)

一辈子经万人唾骂,因背叛主子被千刀万剐,陈萍萍以为他死后必定会留在十八层地狱之中。


可当他从已然麻木的疼痛中缓过神来时,睁开眼却仿佛是在一个世外桃源之中。没有黑白无常,更没有想象中的酷刑。只看到一个年轻小官打着哈欠站在一旁等待。


待这年轻小官一番热情介绍,陈萍萍方才明白,他这是进了一幅画中,在这儿不用讲生前功德败绩,只用为这位小官员干活,像寻常百姓一般生活即可。


小知府懂得体谅人,在询问一二后决定让陈萍萍住在一个小院,虽也有几个租客同住,但相比热闹的居民区,到底还是清净些。


陈萍萍刚进院子就被热情的邻居们推进屋子,几个小姑娘非但不怕自己,还乐呵呵地帮自己推轮椅进屋,小知府大概猜到陈萍萍在想什么,跟紧几步向他打包票:“陈大人放心,我们这不计较前世恩怨,您只管在这儿好好住!”


于是,陈萍萍算是彻底在这儿定居了。


既然作为一名租客,老这么看着邻居忙里忙外地干活,自己悠闲在家休息的确不好,他也不想一直闷着。过了两天,陈萍萍就开始自个推着轮椅在府里转悠,大概了解了这儿都有什么工作是自己能做的。第三天,一座漆黑的轮椅就碾着石砖进入了税课司。


这直接惊动了知府,虽说陈萍萍才刚来,可周身气场一点都不差,估计生前是一不小的官,千万别吵起来!小年轻扶着帽子一路小跑,生怕闹出什么事来,结果气喘吁吁地刚踏过门槛,就看见里边的九千岁和陈萍萍俩人正“和和睦睦”地算账本。既不是修罗场,也不是什么八点档狗血剧,仿佛刚才路上的担心都是狗屁。


大概也只有当事人知道这到底是真和睦还是假和平了。


(二)

这人呐,不能闲下来。一得空就容易胡思乱想。

之所以陈萍萍才过了三天就急着帮忙,就是因为他一旦闲着就开始想上辈子的事儿。他太想知道安之如何了,失去意识前这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太让人放心不下……又想知道自己的主子可还活着,几粒枪子足以伤到他的根本……


可再想知道,他也没办法重回世间,只能选择用忙碌的工务来麻痹自己。


现在的他已不再是风烛残年的老年模样,无论是容貌或是体能,都恢复到而立之时,但坐轮椅过日子大约是深深嵌入骨髓,他的腿依旧没有感觉,起居还需别人的帮扶。


但起码,算账这些小事,还是能做的。

——个屁。


陈萍萍翻着账本,看着总是平白无故多出来的银两,觉得这账本算一辈子大约都算不清楚。表面无甚表情实际震惊地接受着不同于上辈子的认知,同时又对这儿的小知府刮目相看——能将这样的大人物收为己用,这知府也不会是个傻子。


若是身旁这魏忠贤能留在监察院该多好。这样的本领仅仅用来给府上发俸禄真是浪费了。陈萍萍在心里打着小算盘,已经开始思索着在这儿能不能建个监察院了。


即便已经来了这儿,陈院长还是忍不住要挖人才呢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